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冲绳3万人集会抗议要求美空军基地撤出日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22 中国西藏新闻网

  普天间军用机场归美海军陆战队使用,机场跑道长2743米,宽152米,此地配属有美国海军陆战队第1航空大队、第36航空大队等,装备有AH-1攻击直升机、CH-53E运输直升机等,未来还将装备MV-22倾转旋翼机。(来源:国际在线)

  日本南部冲绳岛3万多名民众5日举行集会,抗议美军根据去年日美两国达成的驻日美军整编中期报告,把岛上的空军基地搬迁到岛上另一地方,同时要求美军基地撤出日本。

  活动组织者说,大约3.5万人聚集在宜野湾市美国海军陆战队普天间空军基地外,举行了2小时集会。集会由冲绳县议会、多个劳工组织和民间团体发起。宜野湾市长伊波洋一也到场。

  共同社5日援引伊波的话说:“宜野湾市强烈要求普天间基地……立即关闭,搬迁到日本以外。”

  根据日美政府去年10月达成的驻日美军整编中期报告,普天间空军基地将搬迁到冲绳岛名护市。驻扎在冲绳的700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将在6年内转移到关岛,一些行动也将转移到日本其他城市执行。

  美国目前在日本驻军近5万人,其中约一半驻扎在冲绳岛。冲绳岛居民多次因美军基地制造噪音、美军士兵犯罪进行抗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