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8龄神童“跨”入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4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特稿在韩国,8岁儿童宋有根颇有名气,天资聪颖的他在短短9个月内就修完并通过高中资格考试,并于2005年10月被韩国仁荷大学正式录取,成为该国有史以来年纪最小的大学生。如今,他参加了大学的开学典礼,信心十足地开始全新的生活。

  据《联合早报》报道,2006年3月初,宋有根参加了仁荷大学的开学典礼。由于成绩特别突出,他直接从幼儿园就考入了小学六年级,之后又不断“跨越”。因此对年仅8岁的
他来说,这是人生中第一次参加开学典礼。

  当媒体问及参加大学开学典礼的感受,可爱的宋有根坦言:“这里比幼儿园的人多得多,又新鲜又好玩! ”

  另外, 宋有根还透露说:“这学期选了英语会话、电脑操作、基础数学、基础物理,选了12学分的课。”

  宋有根的聪明很小就表现出来,他学习东西非常快,理解力尤其好。7岁零3个月时,他已经从小学毕业,此后,他的学业进度还不断突飞猛进。

  据悉,他的天资在2003年展现得更加淋漓尽致:学会九九表后不过7个月,他就跟着学会了解高等数学微积分;另外,他只用了6个月时间,就自学完成大学物理一年级的课本,学到了量子力学。而且,宋有根不仅在学习数理方面游刃有余,学英语也是“一把好手”,现在,他已经可以阅读和理解英文图书。

  2005年10月,经过一番考试和选拔,小神童宋有根考上了仁荷大学,成为韩国年纪最小的大学生。他在大学里选择的是自然科学组,因为他的最大梦想是成为一位物理学家。

  仁荷大学校方表示,为了宋有根的教育,学校专门委任7位教授组成了“英才委员会”,为他制定单独的学习计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