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掌握8500万美元经费 切尼大女儿负责将伊朗搞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4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众所周知,美国副总统迪克·切尼曾不遗余力推动发动伊拉克战争。如今他的大女儿、在美国国务院任职的伊丽莎白·切尼也“不甘落后”,从内部搞垮伊朗政权成为了她主要的工作。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3月5日报道,现年39岁、育有4个孩子的伊丽莎白是美国国务院的一名高级官员。虽然国务院与切尼的白宫团队被认为一直不和,但切尼父女二人却一
致认为,与武力推翻伊朗政府相比,促成伊朗政权从内部崩溃是更佳选择。

  该报表示,在伊朗成为核国家之前推动伊朗的所谓“民主改革”,是伊丽莎白目前的主要工作。她目前的官衔是负责近东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卿,主管着用于“促进伊朗民主”的8500万美元活动经费。这笔经费中的很大一部分用于广播伊朗流亡人士、持不同政见者的观点。在国务院,她被人称为大中东的“自由议程协调人”和“民主沙皇”。

  伊丽莎白曾是国际共和研究所的专家,还是国际关系理事会、中东研究所和芝加哥东方研究院的成员,从事过经济、法律等工作。其中,中东则是她工作主要涉及的地域。

  来源:天津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