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电钻杀手”引发新恐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1:36 光明网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3月5日报道,伊拉克教派冲突不断升级,普通人无缘无故就会被有警察参与的武装分子带走,遭到残酷虐待和屠杀……

  尸体上布满窟窿

  上周,默哈麦德里来到他的兄弟穆斯塔法家里一起吃午饭。他们的一个老朋友阿里
·阿赫麦德也来凑热闹,此时他们听到外面一阵混乱,他们意识到事情不对头。

  首先是两辆警车来到他们位于巴格达南部郊区房子外面。随后又来了多达10辆黑色的宝马车和欧宝车,这些车是什叶派民兵专有的车。突然挥舞着卡拉什尼科夫自动步枪的蒙面人喊叫着冲进了屋内。阿赫麦德被他们抓住,穆斯塔法表示抗议,默哈麦德跑到了楼上。一个人抓住穆斯塔法1岁的儿子,威胁说如果默哈麦德不下来,就杀死孩子。另一个人抓住了孩子的母亲,用机枪对着她。随后又把她的头撞在椅子上,大声地叫骂。

  默哈麦德意识到无法逃脱,就从楼上下来。他乞求来人放了他的哥哥、32岁的穆斯塔法一家。“你们是什么人?”他们问闯入者。其中一人喊叫着说:“我们是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的人。”他们殴打兄弟两个,并把他们和40岁的阿赫麦德一起都带走了,把每个人塞进一个汽车后备箱内,朝空中打枪,阻止其他人来干涉。

  车队走走停停,阿赫麦德感到又有其他人被抓。最后汽车停下来,后备箱打开了,他们发现被带到了巴格达什叶派穆斯林的据点萨德尔城。很多人过来看热闹,武装分子说他们是恐怖分子,人们开始咒骂他们。

  ……

  两天后,他在一个停尸房内看到了两兄弟的尸体。穆斯塔法的右眼被抠了出来,右腿被打断了。身体上到处是被电钻钻的窟窿。电钻现在是伊拉克被越来越多地使用的拷打工具。默哈麦德的尸体上也有同样的伤害,他们两个头部都遭到枪击。

  民兵就在警察内部

  阿赫麦德想不出为什么他的朋友会成为武装民兵攻击的目标。显然他们成为不断升级的教派冲突的牺牲品。自从2月22日萨马拉什叶派清真寺遭到攻击后,已有至少500人丧生。

  约翰·佩斯是即将离任的联合国人权机构驻巴格达办公室负责人。他说,从运到停尸房的尸体上可以看出,他们都是被有意处死的,很多人遭受了拷打,甚至残忍地用电钻在胳膊和腿的关节处钻洞。他说武装民兵和警察一起行动,有些民兵就穿着警察的制服。佩斯说,巴达尔旅的人就在伊拉克的警察内部,是进行屠杀的主要武装。

  佩斯说,现在实施酷刑和任意处死的情况已经超过了萨达姆统治时期。他说:“在萨达姆时期,只要你放弃自由表达思想的权利,你在一定程度上就是安全的。现在的情况十分混乱,任何人能够对其他人干任何事情。”

  巴达尔旅于1980年代在伊朗成立,目的是要推翻萨达姆统治,据信有两万名成员。伊拉克现在的内政部长巴彦·贾巴尔是该党成员。巴达尔组织否认他们在实施死亡攻击。

  其领导人哈迪·阿默里是伊拉克议会成员。他说该民兵武装中只有5%的人参与到了伊拉克的安全部队之中。严峻的形势使得美英联军的撤离成为问题。(冷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