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利比亚宣布任命巴格达迪为新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2:11 新华网

  新华网突尼斯3月5日电 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最高权力机构总人民大会5日宣布,任命负责生产事务的总秘书助理巴格达迪·马哈茂迪为利比亚总人民委员会总秘书(总理)。

  利比亚总人民大会发表声明说,原总理加尼姆出任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负责人。加尼姆2000年8月开始担任利比亚政府总理,是一名改革派人物。

  总人民大会还决定,将石油部改组为工业、电力和矿业部,原石油秘书沙特万担任秘书。塔伊布取代贝勒海尔成为经济和贸易秘书,圭达拉取代穆奈西成为中央银行行长,穆奈西接替胡韦兹成为财政秘书,胡韦兹则被任命为政府副总理。原副内政秘书马斯马里被任命为内政秘书,以接替2月份被解职的阿卜杜拉。

  声明没有解释更迭政府的原因。分析人士认为,加尼姆在与控制总人民大会的保守派的较量中失利是他被解职的原因。(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