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拉克议会选举专题 > 正文

分析:伊拉克总理提名争论再次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3:03 新闻晚报

  尽管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理易卜拉欣·贾法里已经获得国民议会最大党团“伊拉克团结联盟”的总理提名,但本月初在其他三大政党联盟一致表示反对贾法里连任总理后,关于其提名的争论再次升温。

  为达各自目的,“倒贾”和“挺贾”两派势力开始把目光转向什叶派宗教领袖大阿亚图拉阿里·西斯塔尼,希望借助他的影响力增加各自手中的砝码。

  伊拉克总统贾拉勒·塔拉巴尼5日派遣计划部长巴尔胡姆·萨利赫前往什叶派圣城纳杰夫,拜访西斯塔尼,寻求这位深具影响力的宗教领袖支持其反对贾法里连任的立场。

  就在前一天,贾法里所在的达瓦党两名议员“捷足先登”,来到纳杰夫寻求西斯塔尼支持贾法里连任。

  美联社说,这两名议员在拜访后暗示,西斯塔尼已经表示支持贾法里。但西斯塔尼的一名高级助手否认这一说法,反而称这位宗教领袖间接表示贾法里应该下台。

  在去年国民议会选举中赢得第一大党团地位的“

伊拉克团结联盟”,上月提名贾法里为总理候选人。由于新总理最终任命需获得国民议会三分之二议员赞成票,“伊拉克团结联盟”手中的128席难以保证贾法里稳当总理。

  为获得更多支持,贾法里此前与其他党派联盟展开组阁谈判,但一直没有取得突破,从而使新一届国民议会会议迟迟没有举行。作者:□徐超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伊拉克议会选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