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公园惊现童尸 疑犯年仅1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起低龄凶杀案近日引发英国媒体和教育界关注。一名年仅14岁的英国少年6日将因涉嫌谋杀罪名站到被告席上,他被警方指控涉嫌谋杀一名11岁男童。

  尸体藏在沟里

  贝里怀特黑德公园的一条沟上盖满了树叶、枝桠和从附近工地搬来的砖石。而在厚
厚的树叶、枝桠和砖石下面,就是乔·吉灵遍布伤口的尸体。

  吉灵1日下午失踪后,由贝里当地警方、消防队员、博尔顿山地营救队员和吉灵的家人、朋友、邻居组成的“大部队”冒着零下5摄氏度的严寒,在学校附近搜寻了整整一晚。第二天上午11时,尸体终于在公园灌木丛中一条3米深的沟里找到。这与吉灵回家的方向正好相反。

  英国内政部的病理学家立即进行尸检,证明吉灵死于多处被扎伤。

  尸体找到1小时后,警方逮捕一名14岁的嫌犯,并对其展开讯问。这名犯罪嫌疑人与吉灵同校,但比吉灵高三个年级。他的住处与尸体藏匿处距离不到500米。

  4日,警方对这名14岁少年提起指控。警方说,该少年将于6日在贝里地方法院出庭。目前,嫌犯杀人动机尚不清楚。

  放学路上失踪

  1日下午吉灵放学后,就在回家路上失踪了。

  根据警方猜测,吉灵在放学路上遇见凶手,而凶手与其熟悉。他将吉灵杀害后,不知如何处置尸体,于是从附近偷来一辆手推车,推着尸体穿过公园直至沟旁,把尸体扔进去,并将其掩盖。然后,凶手再将手推车推走、遗弃。

  乔·吉灵是圣加布里埃尔罗马天主教会中学的学生。从学校到他家大约1600米,走路只需15分钟。1日下午4时,还有人在离吉灵家走路不到10分钟的地方看到他,当时他还背个NIKE深色书包。

  平常,吉灵和另一名同年级女生一同回家,但那天这名女生没有上学。

  家人伤心难过

  吉灵父母很快发现儿子失踪,因为吉灵患有囊性纤维变性,他们每天都带吉灵去接受治疗。囊性纤维变性是一种外分泌腺的遗传病,通常发生在幼儿时期,主要影响胰、呼吸系统和汗腺。

  但活泼的吉灵一点不像患病的样子,他喜欢摩托车、足球和电脑游戏。对于吉灵突然遇害,他的父母和兄弟姐妹非常伤心。

  “每个人都要我们说一说吉灵对我们多重要,失去他多痛苦。但你们没人有足够的时间听我们说完,他对我们意味着什么。11年的快乐、挚爱、心痛、担忧和成就,怎么能用短短几句话归纳出来?”吉灵家人5日说。

  圣加布里埃尔中学校长埃迪·鲁宾逊也说,吉灵是个“可爱、懂礼貌”的孩子,整个学校都在为发生这样的事情而震惊。

  因这起凶杀案的犯罪嫌疑人只有14岁,在英伦三岛并不多见,英国媒体对此案的报道铺天盖地,一些社会学家也在思考本案背后的青少年犯罪现象。(党琦新华社今日特稿)

  

英国公园惊现童尸 疑犯年仅14

  警方在公园附近调查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