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政府“严打”报料雇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专电美国《华盛顿邮报》5日报道,布什政府已发起数项调查行动,对政府雇员向新闻记者泄露保密信息行为展开“严打”。

  《华盛顿邮报》说,由于怀疑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窃听行动以及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秘密监狱一事被媒体曝光可能源于“自己人”泄密,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于最近几周内展开调查,询问了CIA、NSA及其他情报机构的数十名雇员。

  这家报纸还援引匿名信息说,联邦调查局、中情局、司法部以及其他机构的雇员还收到了司法部信件,信中禁止雇员谈论有关NSA窃听计划的事。

  此外,由于《萨克拉门托比报》有关一起涉及恐怖主义案件的报道源于保密文件,联邦调查局特工已与报社记者取得联系。

  同时,一些共和党议员,如堪萨斯州参议员帕特·罗伯特,正考虑立法,对泄露者进行更严厉的惩罚。

  中情局局长波特·戈斯已经警告雇员不要对记者透露消息,并要求检察官迫使记者说出透露秘密信息者的姓名。目前,已有一些记者因为中央情报局特工瓦莱丽·普莱姆身份泄露事件被迫说出匿名消息来源。

  瓦莱丽·普莱姆的间谍身份被曝光前,她丈夫威尔逊公开指责布什政府使用假情报获取发动伊拉克战争的支持。威尔逊夫妇认为这是白宫对他们的蓄意报复。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