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我一定能击败希拉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基辛格的徒弟沉寂20多年后复出要和希拉里竞选参议员

  2008美国总统大选的热门人物希拉里,必须首先在2006年连任纽约州议员,才有机会竞选总统。然而,据《纽约每日新闻》4日报道,就在人气超旺的希拉里连任胜算在握之际,半路竟杀出一名“纽约主妇”欲拦其去路——现年54岁的凯瑟琳·麦克法兰德。据悉,她曾是里根时代的五角大楼发言人,也曾是前国务卿基辛格的得意门徒,但于1985年辞职回家
相夫教子。不料在当了21年“家庭主妇”后,她却突然于最近复出,并宣布将参加2006年纽约州议员竞选。

  

“我一定能击败希拉里”

  自信的麦克法兰德

  家庭主妇背景很强

  据报道,麦克法兰德早在读大学一年级的时候,便进入尼克松政府白宫办公室,成为打字小组的一员。此后她又成为前国务卿基辛格的得意女门徒。

  上世纪80年代,凯瑟琳又成为里根政府中红极一时的女强人,是国防部长卡斯帕·温伯格的演讲稿撰写人和五角大楼女发言人。1985年,凯瑟琳与一位投资银行家结婚,功成身退,接连生育了5个孩子,从此一门心思在家相夫教子,成为一名普通的家庭主妇。

  凯瑟琳坦言,2001年“9·11”事件之前,她从未考虑过重新复出进入政府工作。她说:“可是‘9·11’改变了一切。我想,凭着我的过往背景和工作经历,我有能力为公众重新做出贡献。”

  在外人眼中,凯瑟琳此前毫无竞选经验,更何况最终她可能面对的将是风头正劲的希拉里。对此,凯瑟琳本人却信心满满地称:“我想我一定可以击败希拉里。”

  竞选资金太少

  然而迄今为止,凯瑟琳只筹集了43万美元竞选经费,这和希拉里动辄数百万美元的竞选费相比可谓小菜一碟。据内幕人士透露,该笔经费目前已经花费了39000美元,其中包括与前纽约市市长朱利安尼在某高尔夫俱乐部挥杆花费299.16美元,与前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惠特曼女士共进晚餐花费430.27美元。

  凯瑟琳的共和党阵营对手、前扬克斯市市长约翰·斯宾塞阵营的发言人克里斯蒂安·温斯洛说:“凯瑟琳此时参选纯属心血来潮。说老实话,她只会挫伤共和党人的士气,搅乱我们的阵脚。我个人认为,她提出参选实在愚蠢。”(袁海)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