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关塔那摩囚犯资料:阿富汗农民备枪穿军装遭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5:3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迫于强大的压力,美国政府日前公布了多年来保密的关塔那摩美军监狱囚犯的详细资料。

  据英国《独立报》3月6日报道,美联社依据《信息自由法案》向军方施加压力,最终五角大楼在3月3日公布了关塔那摩嫌犯的5000页身份信息。这是自从关塔那摩监狱2002年1月建立以来,美国政府首次公开这些人员的详细资料。不过布什政府反恐战争的多数内容仍
然保密。

  美国副总统迪克·切尼近日说:“他们是炸弹制造者,是恐怖事件的推动者,是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成员。如果放他们出去,他们将再次试图杀害美国人民。”

  然而公布的资料显示,事实并非切尼所说的那样。

  穆罕默德·古尔是一名阿富汗农民,他是在东部的家中被捕的。美军在他家中发现一支冲锋枪,怀疑他参与塔利班策划的一起袭击事件。古尔坚持说枪是用来防身的。在阿富汗,农民通常都备枪。

  沙阿也是一名阿富汗农民,他因身穿橄榄绿军服,还被发现和一群持枪男子在一起而遭逮捕。沙阿表示:“我走在街上,突然被逮捕。接着我就发现自己身处关塔那摩湾了。” 在这个经历了长年战乱的国家,购买军服是件轻而易举的事情。

  目前在古巴关塔那摩美国海军基地关押了约500名类似的犯人,多数是美国推翻塔利班政权后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遭逮捕的。其中许多人未经审判一直遭关押,至今已有3至4年。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