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称与哈马斯对话是错误 哈马斯:不怕西方"断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5:4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报道以色列代总理奥尔默特5日指责俄罗斯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对话是个错误,并且认为俄方的做法破坏了国际社会孤立哈马斯的努力。据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当天发布的公告说,奥尔默特当天下午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了约40分钟的电话。奥尔默特说,在对待哈马斯的立场上,以色列与俄罗斯存在很大差别。以色列认为在哈马斯承认以色列并承诺放弃武力前与其接触是个错误。俄方的做法不利于逼迫哈马斯改变原有立场。值得注意的是,哈马斯领导人访俄期间并未见到普京,据称这是因为哈马斯
拒不承认以色列。不过这也算是普京给以色列留了面子。

  同一天,哈马斯承认他们必须“改变自己的方式”。这是哈马斯在结束莫斯科之行后做出的调整。据法新社报道,哈马斯代表团在3天的莫斯科行程中坚持认为巴以冲突的责任在以色列。但哈马斯领导人的口风有所变化。

  哈马斯高级官员纳扎勒说:“我们并没有对所有事情都说‘不’……哈马斯必须改变自己的方式。我们很清楚这点。但我们要说的是我们需要以色列做出回应。如果你们要哈马斯改变政策,你们就必须要求以色列改变他们的政策。”哈马斯官员称他们对俄罗斯的访问是一个“突破”。纳扎勒是这样评价的:“这次访问将鼓励许多国家与哈马斯接触,并邀请哈马斯去他们的国家访问。”

  另据报道,哈马斯政治局领导人哈立德·迈沙阿勒5日说,西方国家威胁切断给巴勒斯坦的援助,而哈马斯对此并不担心,因为巴勒斯坦会从其他国家得到援助。迈沙阿勒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很不幸,有人给我们强加条件,让我们拿人民的权利去换钱。但这种交易不会发生。”

  他说,哈马斯有信心从西方以外的国家得到巴勒斯坦所需的援助。到目前为止,“哈马斯领导人对阿拉伯国家、伊斯兰国家和其他国家的访问结果令人鼓舞。”迈沙阿勒说,他相信以色列不能阻止哈马斯获得援助。“在过去20年,以色列多次想切断哈马斯得到的援助,但均告失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