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我要丈夫也给我买把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6:20 北京晚报

  位于萨迈拉的阿里·哈迪清真寺上月遭袭后,伊拉克境内爆发了萨达姆政权被推翻以来的最严重教派冲突。虽然目前冲突局面较早前略有缓和,但零星袭击仍然频繁,并对伊拉克百姓造成巨大影响。存粮、购枪,已经成为许多伊拉克人维持生活和保护自身安全的主要方式。

  在巴格达部分地区,教派冲突引发的紧张局势逐渐得到缓和。此前不敢出门的居民
纷纷涌向街头商店,购买备用食品。“我有4个孩子,我要购买许多食品存到家里,”巴格达居民阿巴斯·加法尔对路透社说,“没人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

  34岁的什叶派女教师尼达·卡多姆说:“我的丈夫有一把手枪,我要他给我也买了一把,然后教我怎么用。如果有危险,我会朝天开枪,然后邻居就会来帮我。”

  虽然教派冲突近日有所缓和,但伊拉克境内的零星袭击仍然频繁。伊拉克警方5日说,被怀疑与伊拉克内政部有关的民兵突击队当天上午袭击了巴格达西部的一座逊尼派清真寺,造成3人死亡、多人受伤。徐超(新华社专稿)

  实习编辑:杨嘉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