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看守内阁总理他信重申愿意让步但不会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9:04 国际在线

  新华网曼谷3月6日电(记者凌朔张秋来)泰国看守内阁总理他信6日发表讲话,重申愿意以让步姿态与反对派和平协商,共同解决泰国目前面临的政治危机,但自己绝对不会迫于反对派的抗议示威压力而辞去总理职务。

  他信当天在泰国东北部孔敬府进行竞选演说时说:“为了国家的利益,我作出了许多让步,因为目前的政治混乱状态不能再长久拖延下去,必须解决。我真诚邀请反对派领导
人参与谈判,但至今无人理睬我的建议。”

  在谈及最近几天连续爆发反他信游行示威时,他信坚持不辞职的立场,并说:“如果我在这一点上让步,满足了他们的要求,那么原本是用来体现泰国人民政治和人民民主的大选就将变得毫无意义。我将永久地成为泰国政治史上的一个坏范例。今后,只要抗议者不喜欢某个政府,就可以用集会的方式推翻它。”

  他信强调,自己拒不辞职是为了保持泰国正确的民主方向。

  5日,数万人再次在泰国首都曼谷王家田广场集会,要求他信“无条件下台并且永久退出泰国政坛”。当天夜间,集会者在5000多名警察维护治安的情况下又转至总理府和民主纪念碑附近举行示威活动。此前,泰国反对派先后在王家田广场举行了3次大规模集会示威,要求他信辞职。

  他信于2月24日宣布解散国会下议院,并定于4月2日重新举行大选,以回应目前一小部分泰国人要求他信下台的呼声,但泰国最主要的3个反对党已经表示抵制大选。3月3日,他信在曼谷王家田广场举行公众演讲,澄清了反对派对他的种种指责,并表示自己在大选前不会辞职。他信的讲话得到了30万泰国民众的欢呼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