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黄禹锡承认指使下属研究员伪造干细胞样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20:08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3月6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检察厅负责人6日说,首尔大学前教授黄禹锡承认曾指使其下属研究员伪造干细胞样品,以便于2005年在美国《科学》杂志上发表有关患者匹配型干细胞的论文。

  韩国首尔检察厅组成的特别调查组当天对黄禹锡领导的研究小组涉嫌干细胞造假一事进行了进一步的调查。在接受调查时,黄禹锡承认他指使下属研究员权大基伪造了2005年
发表在《科学》杂志上的论文第4号-第11号干细胞指纹识别样品。

  在此之前,权大基在接受首尔大学调查委员会调查时承认,根据黄禹锡的要求,他将第4号-第11号体细胞分别分成两个,谎称一个是体细胞,另一个是患者匹配型干细胞。

  检察厅负责人说,黄禹锡在接受调查时否认他于2004年发表在《科学》杂志上的有关人类胚胎干细胞的论文存在造假问题。

  目前,首尔检察特别调查组对黄禹锡论文造假事件还在继续调查。本周,韩国检察机关将公布初步调查结果,并且确定对涉嫌造假的有关研究人员进行刑事处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