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解决当前政治危机 塔信总理称冀望各方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21: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三月六日电(记者罗钦文)泰国的看守内阁总理塔信六日表示,当前政治危机的解决不是单靠他一个人,而是需要相关各方进行合作。

  上月四日以来,泰国反政府集会持续,强烈要求塔信总理辞职。面对政治危机加剧,塔信总理遵照国王谕令,上月二十四日宣布解散国会下议院和四月二日重新大选。但是,这并未平息政治纷争,反对势力继续发起反政府集会。

  塔信对此重申,他愿意与他的批评者会面,包括人民民主联盟和反对各方的领导人,但是他不会屈服于任何团体要他无条件辞职的要求。

  他说,他已经采取了许多应对措施。为了国家利益,目前的政治危机不应持续下去。“我依然准备与我的批评者会面,但是迄今我还没有接到联系。”

  “我必须坚定立场,维护国家的民主程序。”塔信强调,目前的政治局势可能在某种程度上影响泰国经济,但仅仅是短期的,迄今还没有造成任何严重冲击。无论如何必须结束危机,以便相关政府官员和安全力量有更多时间来履行有利于国家的职责,而不是浪费时间在应对抗议集会上。

  目前,塔信正前往各府展开选举运动,为他领导的泰爱泰党争取民众支持。新的全国大选预期四月二日举行,但是民主党、泰国党、大众党等三大反对党仍拒绝大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