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准许“病婴安乐死”合法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1:05 石狮日报

  4年前,荷兰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将安乐死合法化的国家,但对象仅限于成人。4年后,荷兰再次跨出惊人一步,新生婴儿在特定情况下也可以获准安乐死。

  据《泰晤士报》3月5日报道,一个监督“婴儿安乐死”实施的专门委员会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将开始运作,这也意味着荷兰在事实上将成为第一个“婴儿安乐死”合法化的国家。

  不少医学界人士对安乐死实施条件的进一步放宽表示支持,荷兰格罗宁根医学院的儿科学主任韦尔哈根表示:“这是一次巨大进步,我们很高兴。”

  荷兰不仅是第一个将安乐死合法化的国家,也是全球第一个允许同性婚姻的国家。而这一次又是第一个允许新生婴儿在特定情况下也可以安乐死的国家。(新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