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女大臣丈夫借布莱尔为自己大捞好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7:09 扬子晚报

  因律师丈夫戴维·米尔斯涉嫌为意大利总理作伪证,英国文化、新闻和体育大臣特莎·乔韦尔6日面临议会下院质询。不少议员已要求她辞去工党伦敦竞选总部领导人职务。

  英国《泰晤士报》5日报道说,乔韦尔对米尔斯感到愤怒,认为米尔斯背叛了她,于是宣布分居。然而,《独立报》5日披露,两人分居真正原因是,米尔斯企图利用妻子与首相托尼·布莱尔的关系,为自己捞取好处。

  乔韦尔的律师4日发表声明说,米尔斯受调查造成两人婚姻关系“极其紧张”。乔韦尔对米尔斯带来的尴尬感到愤怒。从声明理解,乔韦尔将住在位于伦敦北部的家,而米尔斯将搬到位于沃里克郡的乡村别墅。然而,《独立报》5日报道说,真正令乔韦尔生气的是,为了向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地方政府显摆自己,取得从业执照,米尔斯声称自己得到首相布莱尔的“支持和同情”。

  这是布莱尔首次被卷入米尔斯受贿丑闻。

  《独立报》5日披露米尔斯在致迪拜政府官员的信中写道:“你们也知道,我和英国一名内阁成员结婚……我拥有从首相(布莱尔)以下,政界非常多人的支持和同情。”乔韦尔的一名朋友说:“对迪拜这封信,以及信中提到布莱尔的名字,她非常生气。”一名密友说:“她非常生气。类似迪拜信件这种事,明显让特莎处境尴尬。”《泰晤士报》说,乔韦尔是布莱尔的忠实追随者。

  英国一些议员认为,乔韦尔分居目的是与丈夫“划清界限”,保全她的事业。一名工党议员说:“我们都认为,这是一种象征性举动,一旦形势平静下来,他们将复合。”还有议员指出,即使分居属实,这一举动可能让人认为,乔韦尔“无情抛弃”结婚27年的丈夫,只是为了挽救她的政治生涯。不过,乔韦尔的一名密友说:“这绝对不是花招。他们状况糟糕,上星期几乎无法入睡。他(米尔斯)精神极其糟糕。这纯属政治迫害。现在,还破坏了他们的婚姻。”米尔斯因涉嫌收取意大利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35万英镑为后者作伪证,将于本周接受米兰检察官调查。然而,英国《观察家报》4日的报道再次揭出对米尔斯不利证据。这家报纸援引获得的文件说,乔韦尔1998年参与英国政府复查执照法期间,米尔斯通过总部设在英属维尔京群岛的一家企业,以8万英镑购得一家酒吧连锁企业9.1万股

股票。18个月后,又以14.7万英镑出售这笔股票,获利6.7万英镑。英国议员日前拿米尔斯的一系列“丑闻”向乔韦尔施压,要求她辞职。

  保守党议员奈杰尔·埃文斯说,他将继续追查乔韦尔是否公布她和米尔斯的全部收入。埃文斯是下议院文化、媒体和体育委员会成员,这一委员会6日质询了乔韦尔。(史先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