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奥地利3只猫H5N1禽流感病毒测试呈阳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8:31 中国新闻网
奥地利3只猫H5N1禽流感病毒测试呈阳性(组图)

奥地利东南部城市格拉茨一名卫生人员提着装有猫的笼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奥地利3只猫H5N1禽流感病毒测试呈阳性(组图)

奥地利小猫被关在笼子中。


奥地利3只猫H5N1禽流感病毒测试呈阳性(组图)

奥地利小猫被关在笼子中。


  中新网3月7日电 综合报道,奥地利施蒂里亚州首席农业官员塞廷格六日对本国广播机构ORF说,有两、三头猫在H5N1禽流感病毒测试中呈阳性反应。奥地利自二月以来出现多宗禽流感,发病的动物包括二十九只在施蒂里亚州的禽鸟。上星期德国在猫身上检验出H5N1禽流感病毒,显示禽流感已经从禽鸟扩散到动物身上。

  另外,波兰六日证实,H5N1禽流感病毒蔓延至该国。普瓦维国家实验室副室长日穆津
斯基六日证实,日前在北部托伦市维斯图拉河畔发现的两只死天鹅,在H5N1病毒的测试中呈阳性反应。测试样本已送交欧盟设于英国韦布里奇的实验室,作进一步检验。

  而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一名怀孕五个月的二十五岁女子六日死亡。她生前和鸡有紧密接触,继而出现禽流感征状。

  另悉,世界卫生组织的专家六日开始在瑞士日内瓦开会,为期三天,确定一旦禽流感爆发进行快速检测及遏制潜在大流感的方案的细节。

  据世界卫生组织相关人士称,因为目前在亚洲、欧洲及中东、非洲等大范围内蔓延的禽流感有可能在人际间扩散,所以本次会议将就是否从世界卫生组织总部抽调传染病专家80人左右组成“机动部队”一事进行讨论。此举目的在于能在第一时间到达发现禽流感疫情地区、指导控制疫情扩散的方法。

  世界卫生组织于1月下旬召开的执行理事会上针对禽流感扩散的情况起草了紧急应对及封锁对策协议书,规定各国有义务储备被认为有利于治疗新型流感“达菲”等药品,并有义务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疫情。本次专家会议将把根据该协议书制定对策作为最优先课题。

  此外,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总干事迪乌夫接受六日出版的法国《解放报》访问时批评,富裕国家面对禽流感扩散反应缓慢。

  德国一只猫证实感染H5N1禽流感病毒死亡

    猫染禽流感不治自愈

  相关专题: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