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柬越两国表示将继续加强睦邻友好合作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9:40 云南日报

  新华社金边3月6日电(记者雷柏松张瑞玲)柬埔寨首相洪森6日在金边与到访的越南总理潘文凯举行了会谈,双方对两国关系不断发展表示满意,并签署了多项协议,以进一步加强双边友好合作关系。

  洪森和潘文凯在会谈中一致表示,将继续致力于加强和扩大两国睦邻友好合作关系,相互尊重国家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干涉内政,不使用武力或利用对方领土破坏他
国和平、安全与稳定。两国还将加强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的相互支持与合作。

  潘文凯说,越南方面十分重视全面发展与柬埔寨的友好合作,希望两国加强在电力供应、农业生产、医疗卫生和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继续促进两国经贸发展,争取2006年两国贸易额达到10亿美元。他表示,越南将继续向柬埔寨提供援助,帮助柬修建公路和医院。

  洪森感谢越南向柬埔寨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并希望越方对柬埔寨的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更多援助。洪森还希望柬越两国、尤其是两国边境地区互利合作关系不断得到加强。

  会谈后,柬越两国签署了卫生、新闻、跨界货物运输和人员往来等合作文件。

  潘文凯是应洪森的邀请于当天抵达金边对柬埔寨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