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非开审前副总统强奸案 祖马极力否认指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9:52 桂龙新闻网

  

南非开审前副总统强奸案祖马极力否认指控

  6日,祖马的支持者在约翰内斯堡最高法院外为他助威

  南非约翰内斯堡高等法院6日开庭审理前副总统雅各布·祖马强奸案。祖马坚持称他与一名女性好友有过双方自愿的性行为,但不是强奸。

  受害者通过摄像头作证

  63岁的祖马当天在大批保安的护送下进入约翰内斯堡高等法院出庭受审。他被控于去年11月2日在其约翰内斯堡的家中强奸了31岁的女性好友。但祖马一直坚持自己是清白的。当主审官问他是否曾经非法、故意侵害一名女子,并与其发生性关系时,祖马站起身回答说:“我没有罪。”

  法官威廉姆在宣读祖马的一份陈述中称,此案的所谓受害者曾在11月2日晚上来到他在约翰内斯堡的家中,并且在双方情愿的情况下发生了性关系。祖马在其陈述中说,这个所谓的受害者过去也曾有过此类“捏造”的指控,但他并没有细说。法官随即宣告短暂休庭,称受害者将通过摄像头作证。

  支持者与反对者对峙

  法庭外,祖马的支持者与反对者也在针锋相对地对峙着。几百名祖马的支持者聚集在约翰内斯堡的最高法院外,激情高昂地歌唱呐喊为祖马助威。53岁的曼得利库说,毫无疑问祖马是受害者。他说,“是祖马被强奸了。我相信那个女人一定被收买了。这是一个阴谋,我相信祖马是清白的。“

  与此同时,妇女组织在附近的教堂守夜,表达她们对性暴力受害者的支持。

  妇女反暴力组织的负责人帕默说,“我们会整晚守在这里。大约共有300名男人和女人聚集在一起表达他们对受强奸伤害的妇女的支持。”

  前法官涉嫌偏袒主动请辞

  许多祖马的支持者认为,无论是此前的涉嫌贪污和当前的强奸指控都是政治阴谋,都是针对这个63岁的政坛老将,阻止他在2009年姆贝基总统任期结束后进军总统职位。此次审判是在休庭三周之后,于6日重新开庭的。此前的省级法官伯纳德因为间接卷入祖马贪污案的调查而被指责在审判中偏袒,已经主动要求辞职,并于上周委任新法官威廉姆。

  来源:新京报选稿:黄皓作者:李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