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劫匪为赏金出卖同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0:09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据英国《星期日明星报》5日报道,英格兰银行金库5300万英镑劫案侦破之快令世人对英国警方的能力刮目相看,然而据警方消息人士透露,英国警方迅速破案和一名告密劫匪有关。据悉,一名参与金库劫案的劫匪发现,银行和保险公司征求劫案线索的赏金高达200万英镑,竟然比他在抢劫案中的赃款分红还要多,于是他决定“弃暗投明”,为这200万英镑将他的所有同伙都出卖给了警方。

  为了赏金出卖同伙

  据报道,这名“超级告密者”是直接走进英国肯特郡警察局进行自首的,他表示为了200万英镑的赏金,愿意出卖自己的所有同伙。英国警方称,这名告密者是参与英格兰银行金库劫案的一名嫌疑犯,劫案发生后,这名劫匪发现银行和保险公司为征求劫案线索出的赏金竟然高达200万英镑,比他参与这次抢劫所分到的赃款还要多得多,再加上面对英国警方天罗地网式的追捕,这名劫匪终于决定为了赏金出卖同伙。

  英国警方已经将5名金库劫案嫌犯逮捕归案,并对他们提起了诉讼,还有另外几名与劫案有关的嫌犯仍然在逃,英国警方正在全力追捕之中。消息来源称,这名“超级告密者”目前正在英国警方的看守之中,由于他主动自首,因此作为立功表现,他将获得更轻的判决。

  刑期满后可领赏金

  据一名警方消息人士称,尽管告密者本身也卷入了这场金库劫案,但这并不妨碍他领取这200万英镑的赏金。这名警方内幕人士披露说:“在类似的告密案中,这样的人完全可以领取赏金,不管他们自己是不是卷入了犯罪案件中。不过,他将先服满自己的犯罪刑期,然后当他获释出狱时,才能获得这些免税的赏金。”

  据悉,3月1日,英国警方在肯特郡斯塔普赫斯特的一个农场中挖出了至少2000万英镑的被劫现金,接着又在东南伦敦威林地区的一座工业住宅中发现了另外700万英镑现金。劫案主要嫌犯——60岁的英国汽车交易商约翰·福勒、47岁的商业伙伴斯图亚特·罗莱和罗莱38岁的女友基姆·谢克莱顿等人都已经出席法庭受审,福勒被指控共谋抢劫罪和3项非法绑架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