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自民党前干事长:日要“入常”就须与中国修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0:2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日本自民党前干事长山崎拓昨天呼吁日本领导人赶紧与中国修好关系。

  另据中新网援引新加坡早报网报道,山崎拓昨天在东京一个大型记者会上指出:“
若不改善中日关系,日本就别想成为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常任理事国。”

  他强调:“日本如要修复与中国的关系,就要慎重考虑首相到靖国神社参拜的问题。”

  山崎拓与小泉纯一郎是政治盟友,目前在自民党内担任防卫政策委员长的要职。

  在昨天的记者会上,他也说:“目前,自民党内正筹备修改宪法,实现日本固定派兵的政策,而入常对日本今后要固定派兵海外,进行国际贡献都将起着重要作用,因为自卫队海外派兵必须听从联合国的决议。”

  目前,对首相到靖国神社参拜有意见的不仅仅只是山崎拓,有可能参与竞选总裁的前内阁秘书长福田康夫前天也在一演讲会上加重语气,发表了“日本没有了中国就不行”的论调。

  福田康夫说:“很明显的,目前世界经济的增长动力在东北亚,日本如要取得持续的经济复苏,就必须重视恢复与中国以及韩国的友好关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