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罗马尼亚等5国农业部长举行防控会议应对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0:51 国际在线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3月6日电(记者 周荣子)罗马尼亚等5国农业部长6日在布加勒斯特举行会议,讨论如何联手防控禽流感问题。

  除东道国罗马尼亚外,摩尔多瓦共和国、乌克兰、保加利亚和土耳其4国的农业部长参加了这次会议,会议的主题是研究如何防治禽流感。5国农业部长将于7日到欧洲禽流感重灾区之一--多瑙河三角洲地区视察。出席会议的还有欧盟代表、多瑙河流域其他一些国家的
农业部官员。

  罗新社6日报道说,与会者讨论了是否要建立一种有关禽流感信息的快速传递机制,以防止这种疾病的蔓延。与会者认为,只要对禽流感疫区进行全面彻底消毒、隔离以及扑杀全部家禽,禽流感传染给人的可能性不大。

  罗农业部长弗卢图尔6日对记者说,多瑙河三角洲是候鸟重要的停留地之一,罗马尼亚建议在当地建立防止禽流感传播的国际研究中心。弗卢图尔说,建立这一研究中心约需数百万欧元资金,他希望中心能够在2006年秋天开始运转。

  保加利亚农业部长尼哈特·卡比尔说,保加利亚已建议今年5月在保首都索非亚举行下次会议。

  据罗新社6日报道,截至目前,罗马尼亚等5国发现的禽流感疫点的数目是:乌克兰25个,土耳其144个,罗马尼亚41个,保加利亚只发现一只死于禽流感的天鹅,摩尔多瓦共和国尚未发现禽流感疫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