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英军最高指挥官:英军将在2008年夏季前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1:0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今天出版的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称,驻伊英军最高指挥官霍顿中将称,英国计划于2008年夏季前撤出几乎全部驻伊英军,第一批撤军行动将在数周后进行。

  另据中新网报道,霍顿中将在接受《每日电讯报》采访时向报纸介绍了为期两年的分阶段撤军计划。他说:“驻留太长时间和过早撤离之间有一个微妙的平衡。两年的军事过
渡期可以使我们摆脱驻留时间过长的陷井,它还将为我们进一步加强伊拉克安全部队的作战能力提供最佳机会。”

  在这之前,英国还没有就撤出驻伊拉克的8000名英军部队给出一个固定的时间表,驻伊英军驻扎在伊南部港口城市巴士拉及其周边地区。

  霍顿称,在去年十二月大选中获胜的伊拉克政治家组建了伊拉克全国团结政府、教派间的紧张局面没有恶化的情况下,这一时间表才会有效。他说:“可能会发生一些反复,联军可能会在伊拉克驻留少量兵力,他们可以保持低调,也有可能需要重新向某地派兵的可能性。”他说,他已与美国军方首脑就这些提议达成了一致,但计划还没有被最后确定。他重申了美英政府的立场,他的部队在伊拉克安全部队接管治安任务后才会撤离。

  驻伊美军5日称,媒体有关美英计划在2007年春季之前撤出全部驻伊军队的报道“完全不属实”,并重申没有撤军的时间表。两家英国报纸5日报道称,两国政府认为外国军队驻留伊拉克现在已成为实现和平的巨大障碍,因此作出了撤军决定。

  英国首相布莱尔正在遭到有关公布更多撤军详情的压力,许多英国人反对部署英军参加美国领导的伊拉克战争。

  驻伊英军与伊拉克官员和民众的关系已变得不和。霍顿将称,逐步撤军应尽快开始以向伊拉克人表明英军无意永久驻守伊拉克。英军指挥官称,英军的巡逻活动在过去的八至九个月里变得更为危险了,武装分子已制造出更为危险的路边炸弹。两名英军士兵上个月在阿马拉巡逻时遇袭身亡,这使英军阵亡人数超过了一百人。

  伦敦国防部的一位发言人称,它已获悉霍顿接受采访的事情,但强调称时间表还没有最后确定。他说:“将军对最近有关移交时间的猜测进行了评论,重要的一点是我们没有就撤军时间或者兵力规模作出任何决定。”(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