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女证人首次密室出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2:43 新闻晚报

  □新华社电

  经过三周的休庭之后,南非前副总统雅各布·祖马强奸案6日再次开庭。控方女证人首次出庭作证,陈述这位政坛前二号人物涉嫌强奸的细节,祖马则否认对自己的指控。根据南非法律保护证人隐私的规定,这名女证人姓名未被公开,其陈述过程也在法庭特设的一个密闭室内进行。

  这名携带艾滋病病毒的女证人说,由于父亲与祖马的关系甚密,她一直把祖马当作“父亲”。去年12月一天,当她得知一名亲戚在瑞士被毒蛇咬伤后,她告知了祖马。祖马随即让她在去瑞士看望亲戚前到他住处。

  在其住所内,祖马让她先去卧室休息,说自己办完公事以后就马上过来。祖马后来对她说要“吃了你”。当时,女证人以为祖马在开玩笑,正要睡着的时候,她突然感到祖马在摸她。“我说‘不’,但他没有停下来,我原以为这不可能发生,”女证人哽咽着说,“当我睁开眼时,我看到他赤身裸体,我意识到自己马上就要被强奸了。”

  当法官问及祖马在知道她携带艾滋病病毒的情况下是否曾采取安全措施时,她回答说:“没有。”

  证人陈述前,主审法官威廉·范德梅韦宣读了祖马的一份声明。声明中,祖马承认自己曾与这名女子发生性关系,但否认强奸指控。根据这份声明的说法,两人在相互同意的情况下发生性关系。祖马还说,这名女子当时有手机,完全可以通知其他人,并且在任何时候离开他的住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