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一代南非华人当选市议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2:43 新闻晚报

  □据中国日报消息

  3月1日,南非举行结束种族隔离制度以来第三次地方选举。由于占据绝对压倒性优势,南非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下简称“非国大”)赢得这次选举毫无悬念。在这次选举中,33岁的南非首位华人孙耀亨参加了约翰内斯堡市议员席位的角逐并获胜。

  他代表的是南非最大反对党民主联盟党(下简称“DA党”)。随着南非华人第二代的成熟,他们中间的一部分人已经不只局限于商界,开始走上政治舞台。

  当地时间3月4日上午11时30分,孙耀亨在约翰内斯堡DA党党部得知,他正式当选约翰内斯堡市议员。“3月10日那天,我希望穿唐装出席本届议会开幕式,但可惜我家里还没准备。”孙耀亨说,“这是我当选议员的第一步。”“我从3年前就开始为竞选做准备了。”孙耀亨说,“我的下一个计划是成为南非国会议员。”

  1997年,孙耀亨从南非大学法律系毕业后,经过几年摸爬滚打终于开办了南非第一家华人律师事务所。“我个人接手的业务80%与华人有关。”孙耀亨说,“在南非做生意必须要考虑这个国家的历史和文化。”

  结束种族隔离制度十多年来,南非社会仍然处于社会转型期内,这是华人在这里生存的大环境。在这个环境中,存在许多社会问题,尤以严峻的治安形势让当地华人感到安全没有保障。这是孙耀亨从政的动因之一。

  在南非华人的第二代中,还是以经商者居多,不少人接替了父母的家族生意。但是像孙耀亨这样对政治开始产生兴趣的越来越多。

  谈起下阶段要做的工作,孙耀亨说,将尽快安排侨界、商会和当地政府部门的沟通,以反映更多华人的呼声。孙耀亨就中国很多人关心的华人安全问题表示,他计划提出要求在华人社区增加警力等措施,也会鼓励更多华人加入预备役警察队伍。他表示,要让大家意识到这是个非常严重的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