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孟极端组织头目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3:10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孟加拉国安全部队6日抓获一名涉嫌制造多起爆炸袭击事件的极端武装组织头目。抓捕过程中,这名恐怖嫌疑人引爆炸弹拒捕,身受重伤。

  据悉,约50名快速行动部队队员在迈门辛地区附近包围了西迪基·伊斯兰藏身的棚屋,要求其投降。西迪基·伊斯兰向屋外射击,并在屋内引爆炸弹,造成至少7人受伤,包括他本人和快速行动部队队员。西迪基·伊斯兰失血很多,后被送往附近一家医院接受治疗。

  当地一家私人电台报道,于5日被捕的西迪基·伊斯兰之妻将快速行动部队引到了他的藏身之处。

  西迪基·伊斯兰绰号“孟加拉兄弟”,是极端组织“孟加拉国觉醒的穆斯林人民”创立者,后追随“圣战者大会党”头目拉赫曼,被认为是该组织二号人物。

  2005年8月17日,“圣战者大会党”在孟全国范围内制造连环爆炸事件,包括达卡在内的64个县中的63个县城和大城市同时遭到炸弹袭击,造成2人死亡,150余人受伤。此后,西迪基·伊斯兰一直逃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