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调查委员会:戴安娜王妃死于谋杀是无稽之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3:1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报道,英国官方调查委员会日前称,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表明戴安娜王妃是死于他杀,有关英国情报部门及查尔斯王子策划车祸,并试图谋杀戴安娜王妃的说法完全是无稽之谈。

  另据中新网报道,英国官方调查委员会称,从目前所调查的情况来看,没有任何证据能够表明戴安娜王妃是死于他杀,人们以前的种种怀疑及推测都是不负责任以及没有根据
的。今年五月份,负责调查工作的英国伦敦警察局前局长约翰·斯蒂文斯将会发表一份报告,该报告将会详细披露英国警方的整个调查情况,直接澄清查尔斯王子没有策划利用车祸来杀死戴安娜王妃。调查还表明,那些指控英国情报部门参与暗杀戴安王妃的说法也是没有任何根据的。

  1997年8月31日,英国王妃戴安娜在一起车祸中当场死亡,他的男友多迪·法耶德也因伤势过重而随后死亡。多迪·法耶德的父亲穆罕默德·阿尔·法耶德曾多次对媒体称,戴王娜王妃以及他儿子多迪是被一名伪装成照相师的英国间谍所杀。

  法耶德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采访时称,英国军情6局一手策划并实施了这一发生在巴黎的车祸。他们使用强光灯,刺激司机亨利·保罗的双眼,导致他无法看清前面的方向,从而引导他驶向位于塞纳河附近的地下通道。当汽车进入地下通道后,尾随其后并伪装成照相师的情报人员立刻实施早已制定好的计划,故意制造了这起车祸。

  法耶德还称,车祸发生以后,英国情报部门以司机保罗醉酒驾车为由,将真相完全掩盖了起来。法耶德还坚持称,这一行动计划是在菲利普亲王的指示和命令下实施的。而菲利普亲王命令实施这一暗杀事件的原因,仅仅是因为他不同意属于王室成员的戴安娜王妃与多迪之间发生这种地下关系。在随后的调查中,英国前伦敦警察局局长史蒂文斯拜访了菲利普亲王及查尔斯所住的克拉伦斯宫,整个问讯过程共持续了约数个小时。

  上个月,法国首都巴黎的一家上诉法院最终宣布,判处戴安娜车祸当天一直跟踪拍摄的3名狗仔队员成员进行公开道歉,承认侵犯了戴安娜王妃及其男友的隐私,并象征性地交纳金额为1欧元的罚款。

  2003年,这3名狗仔队员在庭审中被认定为侵权罪名不成立,因为当时法官们认为有汽车发生车祸的公共高速路并不能算是私人场所。但法国最高法庭却在去年4月份表示,他们不同意初级法庭的判决,并将这一诉讼提交给上诉法庭重审。(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