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机构警告金枪鱼汞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3:16 大众网-鲁中晨报

  据新华社电 《洛杉矶时报》3月6日援引美国一家独立机构的调查发出警告,大部分金枪鱼汞含量都超标。这一结果可能使那些金枪鱼寿司爱好者,特别是孕妇和幼儿,不得不望“鱼”却步。

  今年1月底,美国一家名叫GotMercury.com的机构从加利福尼亚州五家豪华餐厅分别购买了金枪鱼寿司,他们并没有享用这些美味佳肴,而是把它们拿到实验室检验。

  这家机构的公共健康分析师埃利·萨德勒说,12个金枪鱼寿司样本中的平均汞含量是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规定标准的两倍,四分之一样本汞含量超标,不应上市销售。

  “吃寿司已经变成了一种新式俄罗斯轮盘赌。”萨德勒说。

  寿司是人们食用金枪鱼的主要方式,因而成为这家机构的研究重点。“我们的实验显示,金枪鱼里的汞含量要比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报告的指标要高很多,”萨德勒说,“顾客哪怕只吃两盎司(约56.7克)的金枪鱼寿司,汞摄入量就会超标。”

  《洛杉矶时报》说,虽然几乎所有鱼类都含有汞,但如果汞摄入过多将不利于胎儿和儿童的大脑发育。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环境保护局曾发出警告,提醒准孕妇和幼儿忌食汞含量较高的鱼类,其中包括箭鱼、鲨鱼、方头鱼和鲭鱼。

  他们还警告说,金枪鱼虽然不在忌食的“黑名单”之中,但也应当限制摄入量。 (a2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