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肥胖儿童可能将显著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4:29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3月6日电(记者曹丽君)一个名为“国际肥胖特别小组”的团体在6日出版的《国际儿童肥胖杂志》上发表文章说,由于摄入大量垃圾食品、缺乏运动等原因,到2010年全世界的肥胖和体重超标儿童可能会显著增加。

  该特别小组在报告中说,在北美洲和南美洲,到2010年体重超标的儿童占全部儿童的比例有可能从目前的28%增长到50%左右;在欧盟国家,如果超重儿童数量还保持现在的
增长速度,4年后该地区38%的儿童可能将超重,大大超过目前25%的水平;中东、东南亚等地区超重儿童的数量近年也增长得相当快。

  研究人员对1980年到2005年间的研究和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数据进行了分析,并对25个国家学龄儿童和42个国家学龄前儿童的肥胖趋势进行了预测。

  专家认为,肥胖和超重儿童增多的趋势应该引起各国重视,儿童期肥胖将导致成年时罹患心脏病、中风和其他疾病的几率大大增加,而这些疾病患者增加将对各国的公共卫生体系造成很大的负担。(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