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日将在夏威夷外海共同试验新一代防空飞弹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4:3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日本防卫厅今天宣布,将于本周内和美国在夏威夷外海共同试验日本研发具有特殊保护性能的新一代防空飞弹弹头“NOSE CONE”,这将是两国首次共同试验包括日本负责研发技术的产品在内的海基型防空飞弹。

  另据中新网援引台湾媒体报道,美日将把日本单独研制的“NOSE CONE”试验品装在目前使用中的海基型防空飞弹SM3,然后经由美国海军神盾舰发射以确认其性能。

  一九九八年,朝鲜试射“大浦洞”飞弹飞越日本上空,震惊日本。一九九九年,日本和美国达成协议开始共同技术研发海基型飞弹防御系统,日本政府在去年十二月经由内阁会议决定,将新一代海基型飞弹由技术研究阶段移至开发阶段。

  日本负责四项技术:一,弹头尖端“NOSE CONE”的保护技术;二,以红外线追踪来袭弹道飞弹技术;三,破坏目标的动能弹头;四,第二段的火箭引擎。

  日本一方面和美国共同研发新一代防空飞弹,一方面并已决定从二OO七年度底开始部署美制SM3型防空飞弹,开始建构飞弹防御系统。

  日本的飞弹防御系统将由两道防御网组成,先由神盾舰发射的新一代海基型SM3防空飞弹,在大气层外拦截来袭的敌方弹道飞弹加以击落,若未能成功,再由陆基型的爱国者三型飞弹在二十公里高空加以击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