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陆军师长遭遇伏击身亡 为伊最高级别遇难军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4:3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华盛顿邮报》报道,驻伊美军称,驻巴格达的伊拉克陆军师的一名师长6日在乘车经过巴格达时遭遇伏击,他所乘坐的汽车遭到轻型武器的射击,他中弹身亡。

  另据中新网报道,杜莱米少将是在暴力事件中遇难的伊拉克新军最高级别军官。在他的领导下,伊拉克第6步兵师已逐步从美军手里接管了巴格达部分区域的防务。

  曾与他共事的一名美军高级指挥官称,杜莱米身亡使巴格达的治安努力遭到重创,尤其是在最近教派冲突升级的情况下。美步兵第三师师长维伯斯特称:“这是一个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克服的打击。巴格达在短时间内失去 一个强有力的指挥官也会使权力发生进一步的转移,这会使巴格达看起来像是一座什叶派控制的城市。”

  维伯斯特称,杜莱米曾努力培养能干的下属,这将有助于过渡工作。伊拉克国防部将负责挑选杜莱米的继任者。

  这起袭击事件是伊拉克昨天发生的多起暴力事件中的一起,昨天的暴力事件共造成20多人丧生。

  美军的一份声明称,杜莱米是当天下午4点35分在巴格达西部地区遇难的, 当时他的车队遭到了伏击。声明称:“杜莱米一直在视察他在卡迪米亚的 士兵,他的车队在返回司令部时遭到轻型武器的射击。”目前还不清楚是 否还有其他人在这起事件中丧生或受伤。(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