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出台反恐新措施 16岁以上外国人入境需留指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5: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移民局官员3月7日透露,为防止恐怖分子进入日本,日本内阁当天批准修改入境法,要求16岁以上的外国公民在进入日本时要接受指纹采集和拍照。

  据美联社报道,日本移民局的一位官员7日透露,《出入境管理法》新规定要求来自日本境外的飞机和轮船的经营者们在入境前提供乘客和工作人员的名单。此外,这项新法律不适用于16岁以下外国公民、日本永久性公民和出于官方目的出访日本的人员。

  一些人士对这项修正案提出批评,称采取指纹和拍照侵犯了外国公民的隐私权,是在歧视外国人。

  据悉,日本政府一直支持美国领导的反恐战争,并派遣士兵前往伊拉克,日本也一直非常关注恐怖主义,担心遭受恐怖袭击。 (欧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