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伊朗称逮捕10年来为美提供核情报间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5:13 中国新闻网
伊朗称逮捕10年来为美提供核情报间谍(图)

伊朗妇女阅读登载逮捕核间谍的报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伊朗逮捕了一名间谍,据称这名间谍在过去的十年里向美国提供了伊朗机密核情报。

  伊朗《世界报》5日报道称:“这名于近期被逮捕的男子向美国提供了伊朗核能组织的内部情报。他过去也曾因同样的指控被捕,他表示悔过。为了抓获他的从犯,政府释放了他。政府后来发现他仍在为美国从事间谍活动。”

  报纸没有透露这名间谍向美国提供了什么样的情报。伊朗坚持称其核项目只是为了生产电能,它否认了其正寻求核武的传闻。

  《世界报》还报道称,伊朗国家电信公司的一名雇员因向美国出售伊朗的光纤计划而被逮捕,但它没有提供进一步的详细情况。

  伊朗2004年称,它逮捕了12名被疑为美国和以色列情报部门刺探伊朗核项目情报的人士。(春风)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