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前克罗地亚塞族领导人 巴比奇自杀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5:33 深圳晚报

  新华社消息设在荷兰海牙的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6日发表声明宣布,近两周来在一名前克罗地亚塞族领导人的案件审理中作证的前克罗地亚塞族领导人米兰·巴比奇5日在海牙郊区的看守所里自杀身亡。

  声明说,海牙时间5日下午6时半,巴比奇的尸体在其被关押的看守所房间里被发现。看守所医生随后确认其已死亡。接到通知后,荷兰有关部门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并确认巴比
奇死于自杀。声明说,前南刑庭已将此事通知了巴比奇的家属。前南刑庭庭长福斯托·波卡尔已下令对此事进行内部调查。

  新闻人物

  米兰·巴比奇

  现年50岁的巴比奇曾是克罗地亚塞族领导人。1991年克罗地亚宣布脱离南斯拉夫独立,不久后克境内的克拉伊纳自治区宣布脱离克罗地亚独立,并成立塞尔维亚克拉伊纳共和国。巴比奇在1991年至1992年期间担任该共和国总统。前南刑庭检察官指控他与时任南斯拉夫总统的米洛舍维奇勾结,在克拉伊纳迫害并强制驱逐非塞族居民,以便在这片约占克罗地亚三分之一领土上建立一个塞族人主导的国家。

  2002年11月,巴比奇在得知自己被前南刑庭列为米洛舍维奇一案涉案人员后,主动联系前南刑庭为该案出庭作证。2003年巴比奇本人被前南刑庭正式起诉后,他主动投案自首,并于2004年1月承认自己犯下了反人类罪。2004年6月,前南刑庭判处巴比奇13年监禁。去年7月,前南刑庭驳回巴比奇的上诉,维持原判。

  今年2月15日以来,巴比奇一直在另一名被控迫害非塞族居民的前克罗地亚塞族领导人米兰·马蒂奇的案件审理中作证,因此他暂时被关押在海牙附近的看守所里。(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