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地利"禽流猫"神奇自愈 可能体内产生抗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5:50 国际在线

  

奥地利"禽流猫"神奇自愈可能体内产生抗体(图)

  3月2日,在德国南部城市慕尼黑,一名动物避难所工作人员怀抱着猫咪注视着橱窗上宣传禽流感的标识。这只猫的主人由于害怕禽流感传播,将宠物猫送到这里。新华社/法新

  国际在线消息:奥地利卫生部官员6日说,在东南部城市格拉茨附近发现3只猫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后,其中2只不治自愈。

  奥地利官员乌尔里克·赫尔佐克说,在格拉茨附近“诺亚方舟”动物避难所的170只猫中,奥地利卫生与食品安全组织检测出其中3只活猫身上携带H5N1型禽流感病毒。而目前其中2只猫不再是禽流感病毒携带者。另1只猫现在仍在接受检测。这家动物避难所2月底刚发现家禽感染禽流感病毒,于是这些猫的样本也被送去检测。

  “没有病毒了,没有病情发展,它们不曾生病,”赫尔佐克说。他解释说,猫体内可能对禽流感病毒产生抵抗反应,就像人能抵抗普通感冒。

  奥卫生部长玛丽亚·劳赫-卡拉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猫没有任何症状,唯一能够确认的是猫能够携带禽流感病毒。

  世界卫生组织专家说,尚无证据表明猫能传播禽流感病毒,也无病例证实禽流感病毒可以由猫传染给人。

  上月28日,德国北部吕根岛发现一只猫死于H5N1型禽流感病毒。专家推测,猫可能吃了感染禽流感病毒的病鸟,因此被传染。

  来源: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