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土安全部“不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7:20 北京晚报

  

美国土安全部“不安全”

  国土安全部

  

美国土安全部“不安全”

  警卫德里克·丹尼尔斯

  专职保卫国土安全、预防恐怖袭击威胁的美国国土安全部不曾想到,自己的总部竟然如此“不安全”。14名供职于国土安全部总部的警卫自己站出来,揭发总部安保工作漏洞百出,而且他们的长官甚至还将可疑白色粉末随意倒在国土安全部部长办公室的窗外。为此,国土安全部打算与为其提供警卫的瓦肯胡特服务公司重新签订一份合同。

  可疑粉末随意乱倒

  美联社3月6日报道,北达科他州参议员拜伦·多根和俄勒冈州参议员罗恩·怀登收集了14名国土安全部总部警卫的告发信,并将他们的顾虑告知国会,指责总部安保工作问题太多,根本通不过安全测试。警卫因为得不到适当培训,对爆炸物与生化武器威胁不知如何应对,或者反应缓慢。

  曾经任职于国土安全部总部的警卫德里克·丹尼尔斯举了“一个典型例子”。丹尼尔斯说,去年秋天,一封寄到国土安全部的信件被拆封,发现里面包有可疑白色粉末。正不知如何处置的他们惊讶地看着长官拿着这封信,从容不迫地走过国土安全部部长迈克尔·切尔托夫的办公室,到外面随意将粉末倒掉。而粉末抖落的位置,恰恰就是切尔托夫办公室的窗户外。不仅如此,他们还没有及时疏散人群,也没有动用防生物危害面罩。直到一个多小时后,可能受感染的区域才被紧急疏散。幸而最后粉末被证明无害。

  当时丹尼尔斯受雇于瓦肯胡特服务公司。国土安全部总部的安保工作就由这家私人公司负责。 警卫开出危险弊病清单

  美国情报机关也曾特意试探国土安全部的安保工作是否严密。有一次他们将一辆窗玻璃内贴有假冒政府标识的车开进国土安全部,结果一路绿灯。而国土安全部总部的安保工作做得是否到家,最有发言权的还是这些总部警卫们。针对总部安保工作种种危险的弊病,这14名曾经或仍供职于总部的警卫们开出一张清单:

  ■总部警卫从来没有接受过应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培训;

  ■对化学制品反应灵敏的嗅探犬被撤走,换成经常错误指示炸弹位置的“无用”机器,根本不如嗅探犬可靠;

  ■车辆进入国土安全部总部大楼很少拦阻,基本畅通无阻;

  ■无线电对讲机经常出毛病,警卫们“喂”来“喂”去就是听不见,还有些警卫根本没有配备对讲机;

  ■警卫没有配备警棍和胡椒粉喷剂,万一出现紧急情况,除了开枪别无他法。

  政府官员作出解释

  “如果揭发者所言属实,这不仅是个安全威胁,还是对纳税人所纳税款的浪费。至少这听来很讽刺,国土安全部连自己总部的安全都无法确保,”参议员多根和怀登说。他们已经要求国土安全部内部监察机构着手调查。

  国土安全部发言人布赖恩·多伊尔对此作出解释,说可疑粉末事件不值得大惊小怪,因为所有寄到国土安全部的信件都事先经过放射光线照射,以消灭炭疽病毒。

  至于警卫培训,多伊尔说,依据与瓦肯胡特服务公司签订的合同,国土安全部基本不干预培训事宜。美国国土安全部2002年才成立,它现在的所在地以前曾是一所海军学校,而目前生效的合同仍然是瓦肯胡特服务公司与海军学校签订的那一份。为此,多伊尔说,与瓦肯胡特服务公司重新签订一份合同迫在眉睫。

  党琦(新华社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