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正式公布民用军用核设施分离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0:16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3月7日电(记者傅双琪) 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7日公布了印度分离军用和民用核设施的具体方案,印度22个核反应堆中的14个被列入民用核设施,将接受国际监管。

  辛格说,分离方案将不会影响印度国家安全,也不会阻止印度未来不论是出于军用还是民用目的建设新的核设施。

  他说,这14个核反应堆将在2014年之前逐步开放,接受国际监管。而目前印度共有19%的核设施在国际监管的范围中。印度今后开发建设的民用核反应堆和增殖反应堆都将接受国际监管,不过哪些项目是民用项目将由印度政府说了算。此外,所有铀浓缩和再处理设施以及其他与核燃料有关的设施都不包括在民用设施里。曾引起很大争议的正在研发当中的快中子增殖反应堆也不在民用设施的范围里。

  本月2日,美国总统布什访问印度期间,印美两国签署了民用核能合作协议。根据这一协议,印度将能够利用美国的民用核能技术和燃料,但前提是必须将民用核项目同军用核项目分离。(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