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在国际妇女节呼吁提高妇女国际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9: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联合国三月七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向今年国际妇女节的致词中呼吁:让我们确保占世界人口一半的妇女在世界决策中占据她们应有的地位。

  安南指出:今年国际妇女节的主题是:妇女在决策中的角色。这对提高全世界妇女地位、以及全人类进步具有核心意义。《北京宣言》告诉我们,“赋予妇女权力和能力以及她们在平等基础上充分参加社会所有领域,包括参加决策进程和掌握权力的机会,是实现平
等、发展与和平的基础。”

  安南在致词中说:国际社会终于开始认识到一项根本原则:人类在二十一世纪面临的诸多挑战对妇女的影响丝毫不比对男子的影响小,无论在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还是在和平与安全方面都是如此。妇女所受影响往往更大。因此,应当而且也的确必须让妇女以同男子平等的力量和数量参与所有领域的决策过程。

  安南说:全世界还开始认识到,赋予妇女及女孩权力,是促进发展、健康和教育方面最有效的政策,而且这也是在预防冲突或实现冲突后和解方面最重要的政策。

  统计表明,目前各国议会中妇女的比例创下新高,各大洲国家中共有十一名女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智利、西班牙和瑞典三个国家在政府人员构成上实现了两性均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