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宗教圣地发生连环爆炸 70余人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9:53 光明网

  

印度宗教圣地发生连环爆炸70余人死伤

  印度圣地瓦拉纳西

  

印度宗教圣地发生连环爆炸70余人死伤

  爆炸现场

  

印度宗教圣地发生连环爆炸70余人死伤

  抢救伤员

  

印度宗教圣地发生连环爆炸70余人死伤

  被炸伤的印度小孩

  位于印度北方邦的宗教圣地瓦拉纳西7日发生三起连环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6人死亡,60多人受伤。警方估计伤亡人数还会继续上升。

  连环三炸险些踩踏

  据印度当地电视台NDTV报道,第一起爆炸发生在恒河岸边著名的桑卡特莫汉庙,时间是下午6点左右。由于当天是印度教徒祭祀猴神的日子,因此当时庙内有数百名朝觐者。爆炸发生后,庙内人群情急之下纷纷涌向安全出口,险些发生重大踩踏事故。

  就在数分钟后,瓦拉纳西一个火车站的候车室里也传出了爆炸声,当地官员表示,爆炸造成了数人死伤。就在瓦拉纳西的人们陷入恐慌之际,当地一列正准备发车驶向首都新德里的列车再次发生爆炸。

  爆炸发生人群疯跑

  当地高级警官斯卡拉告诉路透社说:“爆炸非常剧烈,至少16人死亡,60多人受伤。我不排除爆炸事件背后会有恐怖分子存在。”

  据一名现场目击者说,他看见约25到30名伤者被救护车送往医院。他说:“爆炸发生后,人们发疯了一样地奔跑。”

  紧急疏散最高戒备

  事发之后,瓦拉纳西所在的北方邦随即拉响了红色警报,而全国多个地区的警方也进入了高度戒备状态。目前,印度当局已经在全国数个宗教圣地加强了警戒,整个印度都进入了最高警戒状态。

  据报道,印度中央预备警察部队当天派出了由500人组成的特别行动队,对各地的政府设施和敏感区域进行部署,以避免再次发生爆炸袭击事件。

  据当地一位警方官员表示:“数百名朝觐者在事发后已被紧急疏散。”

  总理谴责呼吁冷静

  印度总理辛格当天在事发后立即发表声明,对爆炸事件进行谴责,并呼吁国民保持冷静。计划在本周三访问瓦拉纳西的印度内务部长斯维拉杰·帕蒂尔当天表示,爆炸事件完全是想破坏当地的社会稳定。而印度各大党派也暂时放下了党派之分,共同谴责这一系列爆炸袭击事件。

  印度内政部当天召开紧急会议,内政部长希夫拉杰·维·帕蒂尔随后赶往了爆炸现场。

  精心策划曾获警告

  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布对这3起爆炸事件负责。印度政府也尚未确定连环爆炸事件是否为恐怖袭击事件,有关调查正在进行中。不过,《印度时报》7日报道称,印度内务部官员当天透露说,印度情报部门在连环爆炸发生前曾接到恐怖组织的警告。

  恐怖组织在警告中表示,在瓦拉纳西的桑卡特莫庙或者黄金庙将会“有麻烦”。一名情报官员当天在连环爆炸发生后表示:“这显然是一起有预谋的、经过精心策划的袭击,当时有很多朝觐者在庙内。”

  另外,警方在瓦拉纳西城内还发现了多个未引爆的、散落四处的炸弹。

  而美国《纽约时报》7日指出,这一系列针对印度宗教圣地的连环爆炸很可能会引发当地宗派之间发生暴力冲突。

  吴挺 编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