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反战母亲被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美反战母亲被捕(图)

  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希恩发言。

  

美反战母亲被捕(图)

  美“反战母亲”希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抗议被捕。在美国,“反战母亲”辛迪•希恩早已经名声大振。日前,她和一些反战人士一起来到位于纽约的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团大楼外,递交要求从伊拉克撤军的请愿书,结果全部被捕。

  反战母亲再次被捕

  当地时间3月6日,“女性对战争说不”团体组织了这次抗议和请愿活动。当天,反战人士在联合国总部外召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呼吁美国从伊拉克撤军。一名来自伊拉克的妇女声泪俱下地讲述了伊拉克女子的悲惨境遇,她说:“美国的占领已经摧毁了我们的国家,将其变成了一座监狱,学校被炸,医院被毁。”

  之后,来自美国和伊拉克的近20名反战人士从联合国总部出发,前往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团驻地,他们一边游行,一边呼吁外国军队从伊拉克撤出。

  “女性对战争说不”团体透露说,抵达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团大楼后,希恩和另外3名反战女性试图递交一份请愿书。该请愿书上有6万多人的签名,要求结束伊拉克战争,呼吁“所有军队和外国作战人员撤离伊拉克”。

  但是,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团拒绝派代表会见希恩等反战请愿团成员,而希恩她们也态度坚决地表示,如果不把请愿书交给美国代表团,她们就拒绝离开美国代表团驻地。

  后来,希恩她们4人干脆坐在美国代表团办公楼前不肯离去,但紧接着她们就被捕了。“女性对战争说不”团体的声明称,安全人员在逮捕希恩时,对其进行了“身体攻击”。

  美官方另有说法

  针对希恩被捕一事,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团发言人理查德•格雷内尔说:“这太糟糕了,她没有提前约定,我们邀请她就她所关心的问题和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团的一名职员讨论。她选择了不来,而是躺在大楼前面,堵住了门口的入口处。她显然是想吸引媒体的注意,而不是想进行理性的谈判。”

  纽约警察局发言人凯文•恰尔托雷斯基证实了希恩等4人被捕的消息,称这些人被控“非法闯入”和“拒捕”。凯文同时透露,希恩等人预计会在6日晚些时候获释。

  因反战出名的普通女性

  48岁的希恩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她儿子2004年在伊拉克阵亡。此后,她成为著名的反战人士,在全美各地四处奔走,宣传反战主张。

  2005年8月,她在布什总统位于得克萨斯州克劳福德的私人农场外露营长达26天,要求面见布什,并要求美国立即从伊拉克撤军。此后,希恩成为美国反战运动的最具代表性人物。

  在这次被捕之前,希恩也曾因为参加反战和抗议活动而被捕。2005年9月,包括希恩在内的数百名反战人士一起在白宫外举行反战抗议。结果,希恩第一个被警方逮捕。(据《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