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根廷首都市长因2004年大火惨案遭弹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12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3月7日电(记者曹宇)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议会7日以多数票通过了弹劾市长依瓦拉的议案。依瓦拉被指控在2004年12月首都一家歌舞厅的大火案件中有渎职行为。当时大火共造成了194人死亡,近千人受伤。

  当天下午,布宜诺斯艾利斯市议会审判委员会的15名负责审讯依瓦拉的议员对弹劾议案进行了近4个小时的辩论。最后,10人对弹劾依瓦拉投了赞成票,4人投了反对票,1人弃权
。由于赞成弹劾的票数达到了总数的三分之二,因此依瓦拉被弹劾。

  当天首都市民对议会的表决过程十分关注。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几乎所有的电视台对表决的过程进行了现场直播。

  与此同时,数百名歌舞厅大火遇难者的家属守候在议会门前。他们打出了各种标语和横幅,并将遇难者的遗像挂在胸前,要求议会弹劾依瓦拉。

  弹劾的决议通过后,依瓦拉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他将向法院提出上诉。

  2004年12月30日,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内一家名为“克罗马农共和国”的歌舞厅在举行一场摇滚

演唱会的过程中发生大火。由于当时歌舞厅内的紧急出口被紧锁,很多人未能及时逃离火灾现场,最终共有194人被烟熏和烧伤致死,其中大部分是年轻人,另有近千人受伤。

  根据警方的调查显示,这家歌舞厅的营业执照和安全许可证均已过期,而且在事发当天该歌舞厅曾超额买票。当时的市长依瓦拉被遇难者的家属指控没有采取措施并收受贿赂,最终导致了这场阿根廷历史上最严重的非自然灾难的发生。

  2005年11月14日,布宜诺斯艾利斯市议会以多数票通过决议,对当时的市长依瓦拉启动了弹劾程序。依瓦拉因此被停职120天,并接受政治审讯。

  依瓦拉曾在1999年当选为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市长。2003年,依瓦拉在击败了博卡青年足球俱乐部主席马克里后,竞选连任成功。

  依瓦拉被弹劾后,原副市长豪尔赫·特莱尔曼将担任市长。(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