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去年第四季度劳动生产率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3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7日电(记者胡芳)美国劳工部7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非农业部门劳动生产率按年率计算下降了0.5%,降幅略低于原来估计的0.6%,为2001年第一季度以来的首次下降。

  与此同时,单位劳动力成本上涨了3.3%,涨幅略低于原来估计的3.5%,但仍为一年来的最大升幅。

  2005年全年,美国非农业部门劳动生产率增长2.9%,增速低于2004年的3.4%。单位劳动力成本去年全年上涨了2.6%,涨幅远远超过2004年的1.1%,是2000年上涨4.2%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

  分析人士认为,去年第四季度劳动生产率下降,主要是整体经济增长速度受飓风袭击和能源价格攀升影响而出现暂时性减缓的反映。他们预计,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速将大幅反弹,劳动生产率也将随之上升。

  劳动生产率是指每个工人平均每个工时的产出。高劳动生产率一方面可以使经济以较快的速度增长而不会导致通货膨胀加剧,另一方面也可以使公司在不增加雇工的情况下增加产出,从而不利于扩大就业。单位劳动力成本则是衡量通货膨胀压力的重要指标。(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