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津巴布韦华人华侨代表强烈谴责陈水扁台独行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3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蕾): 7日,津巴布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津巴布韦华商联合会在津首都哈拉雷举行座谈会, 严正谴责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责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的决定。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台独”分子倒行逆施,将成为历史的罪人。

  津巴布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李加琦在发言中指出,去年以来,经过两岸同胞
的共同努力,两岸关系出现和平稳定发展的良好势头。祖国大陆实行了积极、务实、灵活的对台政策,包括同等对待前来大陆求学的台湾学生以及对台湾生产的瓜果、蔬菜实行零关税政策等。

  而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也历史性访问大陆,并通过祭祖等交流活动表达了发展两岸关系的良好愿望。然而就在全世界炎黄子孙都盼望两岸关系向前迈进一步之际,

  陈水扁为了个人权位的一己之私,不顾中华民族利益和中华民族向往和平统一的愿望, 抛出废统言论,这表明其“台独”分裂活动进一步升级, 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

  津巴布韦华商联合会秘书长赵科在发言中表示, 陈水扁的废统言论令人气愤,因为这等于把台湾人民推向非常严重的局面中去, 如果再往下走,通过“宪改”进行“台独法理独立”活动的话, 将会给台湾同胞带来灾难。 他说,由于身居海外,在津华人对祖国统一和祖国强大的意义有着更深的体会,所以在现在这样一个关键的时刻他们更是立场鲜明, 坚决反对陈水扁的主张,要为早日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而共同努力。

  津巴布韦华商联合会副会长张力军认为,陈水扁这个时候提出“废统”是一次非常大的倒退, 是在进一步挑战两岸和平底线,但其分裂图谋不会得逞, 因为统一已经得到广大中国同胞的支持。

  在津经商多年的吕红告诉大家,今年她回国时感到,海峡两岸交流的势头有了进一步的发展, 在她的家乡青岛,人们能从市场上买到来自台湾的许多新鲜水果。

  而她在和台湾同胞的交流中也感到他们心向和平统一。 吕红说,今年的春节包机搞得非常成功, 而陈水扁却在此期间抛出废统言论,置全体台湾人民安危福祉于不顾,台湾老百姓不会答应,中国人不管哪一代也决不会任由他搞“台独”。

  在津做贸易的郭松认为,陈水扁拿民众利益当赌注、三番五次地进行挑衅,这是一种玩火行为,人们对此绝不应该袖手旁观,坐以待毙, 而要坚决反对和谴责,并为台湾早日回到祖国的怀抱贡献力量。

  在津华商吴亚平表示,陈水扁的废统言行彻底废掉了他的个人信用,他在2000年上台之初曾向世人承诺“四不一没有”,即“不会宣布‘台湾独立’、不更改‘国号’、不会推动李登辉的‘两国论’入‘宪’、不会推动改变现状的统独‘公投’,也没有废除‘国统会’与‘国统纲领’的问题”,在2004年靠“两颗子弹”当选后又重申上述承诺“不会改变”。

  如今,由于企图转移台湾社会不满经济不振等舆论, 他公然以“废统”为突破口,挑战国际社会公认的一个中国原则, 这一卑劣行径注定要失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