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谁来接穆巴拉克班?埃及总统之子不想当总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38 国际在线

  父亲有意让贤 儿子无意继承父业

  

谁来接穆巴拉克班?埃及总统之子不想当总统(图)

  穆巴拉克之子贾迈勒

  国际在线专稿:为了健康考虑,78岁高龄的埃及总统穆巴拉克有意让贤,此举势必给埃及政坛带来巨大变动。因为他尚未指定自己的接班人,所以世人的关注焦点集中到了“谁来接穆巴拉克班?”的问题上。与此同时,素有“政坛新星”,又因闪电订婚而备受关注的穆巴拉克之子贾迈勒闪亮登场。

  儒雅俊秀颇得民心

  与父亲叱咤风云的英雄豪气相比,身高1.8米的贾迈勒更多地继承了母亲的细腻和持重。在公开场合,举止潇洒、谈吐不凡的他,凸现了自己儒雅俊秀的气质。

  现年43岁的贾迈勒曾在开罗的美国大学主修经济学,并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毕业后投身金融领域,在美国国际银行驻开罗办事处任职,不久因业绩突出,被提升为该行驻伦敦的业务代理,负责金融投资项目。6年后,贾迈勒回到埃及,决定自己创业,创办了一家私人投资公司。目前,公司资产已超过1亿美元。

  2002年,贾迈勒被推举为执政的埃及民族民主党政策委员会主席,后又任该党助理总书记。踏入政坛后的贾迈勒受到越来越多的国际关注。他经常随父亲出访,已为英美等西方国家高层所熟知。作为政坛新秀,贾迈勒颇得民心,因而希望他子承父业的呼声越来越高,但3与7日,穆巴拉克的资深顾问公开表示,贾迈勒无意竞选埃及总统。贾迈勒本人也多次表示不会参加2011年的埃及总统大选,

  闪电定婚疑为政治联姻

  “子承父业”的传闻,让贾迈勒成为民众茶余饭后的谈资。此外,有“钻石王老五”之称的他闪电订婚的传闻,也使自己的知名度飙升。能够让总统爱子结束单身生涯的是位貌美如花的富家千金。总统爱子和富商千金的联姻,无疑引起了埃及社会的关注。有媒体曾披露,这场貌似金童玉女的婚姻其实是政治联姻。

  据报道,贾迈勒的新娘海迪加是埃及著名建筑业承包商马哈茂德·贾迈勒的千金。现年24岁的海迪加去年毕业于开罗大学,她父亲马哈茂德是埃及达加勒承包公司总裁,有“埃及承包界之王”之称。分析人士认为,不管贾迈勒有意无意参加下届竞选,他都是埃及总统最有力的候选人。因此,他和海迪加组建的家庭,很有可能成为埃及的“第一家庭”。(李智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