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2华人妇女中多刀陈尸货仓 凶嫌指向两神秘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42 桂龙新闻网

  在美国纽约市布碌仑区的格林堡和克林顿小丘(ClintonHill)交界处的一栋华人食品批发公司的仓库内,当地时间5日下午被人发现两具华人女子尸体卧在血泊中。

  纽约华文报纸《侨报》当地采访部门负责人李建伟昨晚向上海东方早报记者透露,目前警方仍在追查嫌犯,案情没有显著进展。李建伟称,该案在华人社区引起震动。

  当地警方发言人5日晚表示,死者分别为42岁的陈兰健(LanJianChan,音译)和62岁的江秀芳(XiuFangJiang,音译),均来自福建福州的琅岐岛,其中陈兰健来美较早,已有10余年,江秀芳则8年左右。

  受害人儿子首先发现

  据了解,受害人江秀芳和陈兰健合伙经营一家食品送货公司,名为“华恒”,专门给中餐馆供应食物。送货公司的货仓位于布碌仑Classon街208号一栋破旧3层厂房的一楼。

  警方说,5日下午大约5时左右,江秀芳的儿子前往位于仓库后的卧室时,赫然发现他母亲和陈兰健的尸体。当时,江秀芳和陈兰健被人用刀在躯干部位捅杀多次,两人一个倒在床上,一个倒在地上的血泊当中,均面部朝下。

  江的儿子是在接到一个电话后前往出事地点查看情况的。打电话的人告诉他说,她母亲应该是在上班,但打电话总没有人接。儿子觉得不妙,于是前往查看,果然发现母亲惨遭不测。

  由于5日为周日,并不营业,大门是关着的。据报道,现场并无遭人强行进入的痕迹。另外,受害人的衣物都摆放在原处。

  由于江的儿子只会说中文,所以警方的调查过程存在明显的语言障碍。

  凶案现场对面是教堂

  由于“华恒”货仓位于布碌仑一条安静的小街道,即使白天,行人和车辆都不多。据《侨报》记者称,凶杀案发生的第二天,货仓的门敞开着,门口封着警戒线,里面停着一辆货车。

  据了解,“华恒”目前共有10到15名员工。前雇主说,以前该厂房叫D.A.S.贸易,江秀芳刚接手五六个月。

  在对面开自行车修理店的LTIngran对命案感到很惊讶,“他们(货仓里的人)看起来很安静”,他说,每天下午大约6点半,总有一辆货车停在货仓门口运蔬菜,车里坐着两个亚裔男子,两个女子则在指导监督。

  另一位住在同一栋楼的邻居说,附近住着不少搞艺术的人,如画画、雕塑,是一个很平静的社区。货仓对面是个天主教慈善机构,同个街区有一个天主教堂,“凶杀竟然发生在教堂旁边,真是不可思议。”这位邻居说。

  凶嫌指向两神秘男

  47岁的邻居NickMeluzio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了一条重要线索,他说:“前几天有一个穿着绿色风衣神秘男子在货仓附近走来走去,行为举止十分可疑,因为他总是在街角上四处张望。当时,我正好去邻居家送东西,当我跟他说话的时候,他像是受到惊吓一般。”

  另一个女性邻居也表示,在当天早些时候,她看见两名男子从一辆车内走出,进入“华恒”货仓。

  有报道称,江秀芳和陈兰健被杀,可能与生意纠纷有关。据称在生意往来和资金周转过程中牵涉到一笔50万元的巨款,但是究竟谁欠谁的钱,目前尚未查明。

  来源:东方早报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