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教圣城发生连环爆炸事件引发教派冲突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1:2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3月8日援引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印度东北部印度教圣城瓦腊纳西7日发生的连环爆炸事件,在印度引发了教派冲突的担忧。

  7日发生在瓦腊纳西印度教Sankat Mochan神庙以及一个主要火车站的爆炸事件现在造成21人死亡,62人受伤。死亡人数中有8人是妇女,其中三人是年轻女孩。

  发生爆竹的瓦腊纳西以印度教教徒为主体,但也有相当数量的穆斯林教徒。

  印度警方称他们现在高度戒备,因为印度教一个国民组织与一个全国性政党在今天呼吁举行罢工。“我们怀疑(爆炸)是一个恐怖行为,我们现在高度戒备。”瓦腊纳西警局局长在接受电话采访中说。

  该警局局长称目前还有任何有关爆炸原因的线索,但他指出,爆炸事件据印度教传统节日——胡里节只有一周的时间。去年10月,在印度教宗教节日——排灯节举行期间瓦腊纳西也发生了爆炸事件,当时60多人被炸死。

  印度政府现在呼吁国民爆炸冷静,电视台不厌其烦的告诉观众没有任何神物在爆炸中受损。

  “我不知道那个组织应该为这起骇人的爆炸事件负责,但既然爆炸发生地之一是一座神庙,它有可能引起不同教派之间的猜疑与紧张。”印度内政大臣说。

  瓦腊纳西距印度首都新德里以东大约474英里处,是印度教信徒心中最为神圣的一个地方,其重要性与希伯来信徒中的耶路撒冷相当。

  瓦腊纳西所在邦——北方邦是印度人口最为稠密的地区之一。该邦今年晚些时候将迎来一场重要选举。本月3日,北方邦另一座城市——勒克瑙曾爆发暴力冲突,当时穆斯林信徒呼吁城市商贩停业抗议美国总统布什对印度的访问,三人在冲突事件中丧生。

  印度全国的印度教与穆斯林信徒之间的冲突已经持续勒数个世纪,程度时轻时重,已经成为印度教派紧张态势的一个“催化剂”。

  去年7月,一群枪手曾冲进北方邦一个印度教神庙,在后来的激烈交火中,5名枪手与一名随从被打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