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佩克多数成员国主张维持原油产量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2:00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3月7日电(记者田帆尚绪谦)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8日将在其维也纳总部举行半年一次的部长级会议,讨论当前国际原油市场局势和欧佩克相应的政策措施。已抵达维也纳的一些欧佩克成员国石油部长7日分别发表讲话,主张维持目前的原油产量不变。

  沙特阿拉伯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纳伊米表示,欧佩克应保持原油供应的稳定。近来
国际市场原油价格的上涨主要是由于尼日利亚等石油生产国的原油供应出现了问题。在这种情况下,欧佩克不应作出削减产量的决定,以避免油价出现进一步波动。

  尼日利亚的原油出口通常维持在日均250万桶的水平,但由于其石油设施不断遭到武装人员的袭击,原油出口量日均下降了45.5万桶,引起了国际市场的担忧。对此,欧佩克轮值主席、尼日利亚石油资源国务部长埃德蒙·道科鲁表示,尼日利亚将对该国三角洲地区的石油开采提供充分的安全保障,并希望在6月份以前将原油日产量增加60万桶。

  科威特能源大臣法赫德表示,目前的高油价主要缘于地缘政治紧张,欧佩克应当维持目前的原油产量不变,以稳定油价。因为过高的油价将损害世界经济增长并导致需求减少,也不利于石油生产国。

  此外,伊朗、阿曼和阿联酋等国的石油部长也分别表示,支持欧佩克维持目前的原油产量不变。目前,欧佩克的正式配额是日产2800万桶,但不包括伊拉克150万桶的日产量。

  委内瑞拉能源和石油部长拉米雷斯则主张欧佩克减产。拉米雷斯指出,石油需求量在第二季度通常会下降,目前国际原油市场已经出现过剩的迹象。为此,欧佩克至少应当将日产量减少50万桶。他表示将在8日的欧佩克部长级会议上提出这一提案供各成员国讨论。

  欧佩克掌握着世界原油产量的三分之一,原油出口占全球出口量的一半。欧佩克的原油产量和价格政策对国际市场有重要影响。(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