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警察高官敦促他信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2:50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专电泰国看守内阁总理他信7日面临更大压力:除此前要求其下台的示威者还在继续集会外,泰国最大的几个工会组织表示,将在下周参加反他信集会;泰国国家警察总署发言人则表示,他个人认为,解决目前政治危机的唯一途径是他信辞职。

  泰国5家自来水公司和电力公司工会联盟的领导人边·荣努6日告诉路透社记者,3家国有电力公司和自来水公司工会负责人将发动其成员,从7日开始休假,加入“人民民主联
盟”,参加抗议活动,直到他信离开。

  边领导的工会联盟是泰国最大工会组织。该组织还将努力说服其他37家国有企业的工会在联盟领导人10日开会时加入抗议阵营。边说,国有企业员工对他信推行国企私有化、推迟加薪的做法感到愤怒。

  泰国国家警察总署发言人阿集拉威·素巴那批萨7日说,他在10天前给他信的一封私人信件中敦促他信辞职,以结束目前的政治僵局。法新社援引阿集拉威的话说:“我希望公开重申信中所说的———他信总理应该宣布,即使泰爱泰党在定于下月举行的选举后获胜,他也不会再当总理。”

  阿集拉威说,他对周末反他信的抗议活动感到担忧,敦促公众向双方施加压力,通过谈判结束困扰泰国的政治危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