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超人”生命力的源泉 里夫遗孀丹娜辞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3:48 国际在线

  带给世人希望却仍敌不过死神——

  

“超人”生命力的源泉里夫遗孀丹娜辞世(组图)

  恩爱夫妻

  

“超人”生命力的源泉里夫遗孀丹娜辞世(组图)

  摄于2003年

  国际在线专稿:2004年10月10日,52岁的“超人”克里斯托夫·里夫因心脏衰竭而去世。大家在感叹他异乎寻常的意志力和生命热情时,并没有忘记“超人”生命力的源泉——他的妻子丹娜·里夫,这个自“超人”1995年颈部以下高位截瘫后始终守护着他、对他不离不弃的女人。如今,这位伟大的女性,带着对家人的留恋,离开人世。3月8日,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道,6日,丹娜因肺癌死亡,年仅44岁。

  带给世人希望的女人去世

  《每日电讯》报道,7日,美国克里斯托夫·里夫基金会主席兼CEO凯西·刘易斯公开声明,克里斯托夫的妻子丹娜·里夫于当地时间3月6日,在纽约一家医院辞世,死于肺癌,得年44岁。

  在声明中,凯西说:“丹娜的去世,让所有人都为之惋惜。我们永远也忘不掉她的热情,勇气、无私以及不求回报的爱。不可否认,丹娜是个不幸的女人,但她从未抱怨,而是一如既往地守候在丈夫的病床前。丹娜为世人带来了希望。如今,虽然不舍,但她还是含笑离开了人世。让我们为她祈祷,希望她能在天堂继续幸福快乐地生活。”

  里夫夫妇膝下,只有一名独子威尔,1995年克里斯托夫摔马受伤,小威尔还有妈妈可以依靠,如今已经13岁的威尔,却要独自承受丧母之痛。

  遭遇不幸时要有勇气

  1992年嫁给克里斯托夫以前,丹娜是活跃在好莱坞的演员、歌手,还是脱口秀节目的主持人。短短3年,轻松的婚姻生活完全改变了。克里斯托夫在受伤后曾几度绝望地要拔掉呼吸器,丹娜对他说:“如果你想结束生命,我能理解你的心情。但是,我爱你,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一如既往的爱你,你呢?”一直与病魔斗争的克里斯托夫无数次地说是妻子的话让他鼓起勇气继续生活下去。

  为了照顾丈夫,丹娜辞去所有工作,专心照料丈夫和孩子们。那时,威尔才2岁,同时,她还要照顾丈夫和前女友所生的一儿一女。此外,克里斯托夫夫妇建立的“克里斯托弗·里夫瘫痪基金会”已经为残疾人募集到4800万美元的医疗研究与救助资金。2004年10月10日,克里斯托夫离开人世。2005年8月9日,生活再次考验了这位坚韧不拔的“超人妻子”:丹娜被确诊身患肺癌。当灾难再一次降临到这个坚强女人的身上时,丹娜显得很平静:“我从未像现在这样感觉到克里斯托夫正在陪伴我面对这一难关。我一直将他视为最佳榜样,当遭遇生活不幸时,用力量、勇气和希望对抗苦难。”

  3月7日,纽约神经外科医生约翰麦当劳博士表示:“我想里夫夫妇的风范,就代表了希望,我认为他们已经改变许多人的生活,但他们的风范将继续流传,他们将会改变现在以及未来人类的生活。”(李智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